Jamf 宣佈已幫助客戶部署了百萬台 M1 晶片的 MacBook

11 月是 Apple 推出 M1 晶片後的一週年紀念,Jamf 在今天宣布了已幫助企業組織部署了約百萬台的 M1 晶片 MacBook,已經有將近四分之三的客戶,其組織至少擁有一台 M1 晶片的 MacBook 來管理。

Jamf 執行長 Dean Hager 表示,我們已看到了 M1、M1 Pro、M1 Max 帶給市場的巨大變化,突顯了 Apple 始終專注在電腦的運算能力、以及效能部分,也簡化了客戶想過渡至 Apple Silicon 的過程。自從 M1 系列推出後,Apple 更清楚他們想要給員工的是更強大的產品、一項他們所愛且可以提升團隊士氣的產品,並且能明顯感受到工具對他們的生產力產生了多大影響。

Apple 的企業與教育行銷副總Susan Prescott 也提到,在許多新創公司、著名的學習機構等,可以看到 M1 晶片的系列產品對他們所帶來的影響。這也證明了 Apple 在市場上的地位,Jamf 正在與成千上萬的企業組織或教育機構的客戶一同合作,提供合適的解決方案,並盡可能地確保每個人都能在 Mac 上做到最好。

由 Jamf 所部署 M1 MacBook 數量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公司都多

Jamf 幫助客戶在企業組織中部署的 Mac 電腦比世界上的任何一間其他 MDM 供應商都多,其中包括了福布斯全球排名前 25 大品牌中的 23 個。去年 11 月,Jamf 為 M1 晶片提供了當日支援,幫助組織能夠在校園或企業中使用最新、最安全的 Apple 安全技術。

在短短的一年內,Jamf 的客戶已經部署了百萬台搭載 M1 晶片的 MacBook,也就是說有將近四分之三(74%)的 Jamf 客戶,在組織中至少管理了一台 M1 MacBook,其中又以 MacBook Air 是最受歡迎的機型。

最新的 Mac 作業系統與 Jamf 整合,為企業提供最大的優勢

對企業組織來說,若能部署 M1 晶片的 MacBook,將能為公司節省許多財務上的成本,並提高員工的滿意度與工作績效,比如說:

  • SAP 是德國一家軟體公司,去年已經部署了 3,500 台 M1 MacBook,Mac 的總數量已增加至 30,000 台。而該公司在測試 M1 MacBook 時,SAP 的工程師在速度以及 App 應用程式的性能方面看到了顯著的結果,自 2008 年開始,SAP 就為員工提供選擇,也是從這時候開始,    公司對 Mac 電腦的需求迅速增加,SAP 甚至還部署了超過 70,000 台的 iPhone 和 17,000 台的 iPad。
  • Electric,是一家 IT 技術公司也是 Jamf 的合作夥伴,為中小型的客戶管理了超過 26,800 台 Apple 裝置,而今年在 Mac 裝置上的部署就增長了 158%。該公司表示,M1 MacBook 帶來的驚人效能,正吸引著那些為員工提供他們所需要的強大設備以及應用程式的企業客戶的目光,並專注在快速又安全的設備上。
  • 位在美國田納西州的一所擁有 8,500 名學生及 1,100 名職員的巴特利特市學校(Bartlett City Schools),在今年部署了將近 6,000 台的 M1 MacBook,並使用 Jamf 來部署這些設備,比原定完成的時間提早了兩個禮拜,創下了有史以來最快的部署速度,而前端的設定過程也更加順暢,讓學生們在開學的前幾天就能使用新設備。M1 MacBook 的數量佔了該地區設備總數的 45%,另外還有 7,800 台 iPad 及 tvOS 設備,全部皆是由 Jamf 所管理。
  • 根據 Forrester 最近的報告指出,Mac 的生命週期平均約三年,而使用 Mac 設備則可以幫助企業組織省下 843 美元,並且每部署一台 M1 Mac 還可以降低 50% 裝置上有關公司的資訊被外流的風險。

原文連結:https://www.jamf.com/resources/press-releases/jamf-announces-it-has-helped-customers-deploy-one-million-macs-powered-by-the-m1-family-of-chips/?utm_source=twitter&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apple-enterprise-mgmt&utm_content=2021-12-07_shared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