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rive 正式同步支援搭載 M1 晶片的 MacBook

Microsoft 宣佈,已正式為所有 Apple 的 M1 晶片 MacBook 使用者以及在 ARM 架構上使用 Windows 系統的使用者推出 OneDrive 的公開預覽版本。從 Apple 推出 M1 晶片之後,使用者一直都非常關注 OneDrive 是否能支援 M1,而對於那些有購買 OneDrive 服務的訂閱使用者來說,能將所有內容同步至雲端是一項非常重要的需求,現在,Microsoft 終於宣布這些功能都可以在公開預覽的版本中使用。

若要啟用這個功能,你必須先確認你是封測中的成員之一,接著在 OneDrive 裡的「設定」中點選「關於」,即可啟用預覽。另外,根據 Microsoft 的內部員工表示,現階段的 Dropbox 是透過 Rosetta 來支援 Apple 的 M1 晶片,而目前則是有一個測試版本在測試原生的 M1 晶片,預計在 2022 年的上半年推出。

OneDrive 是 Microsoft 的另外一個雲端服務,它花了不少時間在支援 M1 MacBook 的準備上。在今年的十月份時,有員工透露 Dropbox 沒有支援 M1 Macbook 的計畫,Dropbox 隨即陷入一片討論,不久後,Microsoft 就向國外一家媒體 9to5Mac 發表了一份聲明,表示針對支援 M1 MacBook 的 Dropbox 目前已在測試中。

另外,Google 自家的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 也在十月中後,電腦版的 Google Drive 就已完全支援 M1 MacBook 了,這邊可以查看當時的報導內容

對於 Mac 的使用者來說,新版 Google Drive 裡的新功能提升了「照片」的支援,包括與 iCloud 同步的內容,都可以上傳至 Google 的「相片」中。因此,Microsoft 的 OneDrive 要完全支援 M1 的 MacBook 並且同步內容至雲端的功能,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你的下一步

TWDC 提供 macOS IT 人員相關學習課程,進一步了解 macOS 安全防護科技。或歡迎與我們諮詢  macOS 相關的終端防護軟體。

原文連結:https://9to5mac.com/2021/12/06/onedrive-sync-support-now-in-public-preview-for-m1-mac-us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