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更新到 Apple 最新的 iOS 15.4 了嗎?

Apple 在今天推出了 iOS 15.4,最引起大家注目的「口罩 FaceID」解鎖功能,在疫情已經持續了兩年多,在今天總算能不依靠 Apple Watch 就戴著口罩解鎖 FaceID,也能用他來做 Apple Pay 付款等,讓許多人都躍躍欲試。

不僅使用者想急著升級到最新版的 iOS 15.4 使用最新功能,包含 IT 管理員也期待大家趕快都升級上去。因為這版還修正了多項問題,像是:

  • 使用單一登入至 Zoom 會議室時,可能發生的錯誤問題。
  • 即便在 MDM 設定了禁用通知預覽功能,以保護公司機密資訊,但仍然會顯示的問題。
  • 公司在 MDM 上禁止了 AirDrop 功能,卻在登入管理式 Apple ID 後還能收到檔案。
  • 學校在使用課堂 App 上課時,發現有些學生會顯示為「離線」…等問題。

但是,身為公司 IT 管理員的我們,真的就趕快鼓勵大家升級到 iOS 15.4 嗎?好像也不是這樣,因為還不知道我們經常使用的 App,像是客戶管理軟體、簽收文件軟體、遠端會議軟體等等是否都能正常運作,因此還是要先做過測試才能知道。而為了避免使用者在我們都測試好前爭先恐後的升級,有幾個動作是我們能做的。

延後 iOS 作業系統升級

在 MDM 解決方案中,IT 管理員可以針對公司內所管理的 iOS 裝置或是 iPadOS 裝置對他們部署描述檔,在這個描述檔中可以針對 iOS 以及 iPadOS 中延遲作業系統的升級,最長可以延遲至 90 天

設定完成後使用者的裝置上就會看不到 iOS 15.4 或 iPadOS 15.4 的升級提醒

開放使用者升級

當公司內所需要使用的 App 都測試完成後,IT 管理員就可以使用 MDM 解決方案來開放使用者升級裝置或是將裝置升級到指定的 iOS 版本

追蹤使用者升級狀態

當公司內的裝置開始開放可以升級到 iOS 15.4 之後我們可以透過 Jamf Pro Dashboard 來追蹤目前的更新進度,讓 IT 管理員可以隨時掌握公司內所管理裝置的系統版本,並且未來能夠針對這些裝置來部署規則,資安規範等等設定

你的下一步?

無論是由公司發 iPhone 給員工,或是請員工帶著自己的 iPhone 辦公,上面的資訊安全狀態都是身為 IT 管理員需要照顧的。無論是制定政策,或是部署 App,你的公司可能都會需要一套 Apple 設備管理流程與平台來達到這些目標,歡迎與我們聯絡得到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