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IT 更輕鬆的 10 大 Apple 設備管理優點

近幾年來因為疫情,遠端作業需求不斷發展,且帶動了行動設備的需求增長,對於安全性高使用便利的 Apple 設備更是如此,因此,Apple 在企業市場的需求不斷攀升。

在不斷攀升的需求數量的同時,也代表 IT 團隊的管理範圍越來越大,如何良好的管理並讓設備使用者高效率的工作將是 IT 團隊得深思熟慮的課題。

在這裡我們整理出了 10 個管理優點,協助 IT 團隊讓使用者擁有優秀的 Apple 設備工作體驗。

1. 實現零接觸部署

Apple 設備搭配 MDM (如 Jamf )管理的零接觸部署,讓 IT 團隊能夠將設備直接從 Apple(或授權經銷商)直接運送到新員工手上自行開箱,並在設備首次啟動後將安全設置、使用者部門所需的特定應用程式等全都自動實施和安裝,這在任何規模的企業/組織都非常適用。

2. 在 Mac 上使用單一登入 (SSO)

雖然 Apple 是許多企業的首選設備,但大多數組織多使用不同供應商的工作解決方案,例如 Google Workspace 或 Microsoft 365 for Business。單一登入允許使用者使用相同的登入憑證來訪問其工作的 Mac 設備,實現更無縫的登入體驗。

更重要的是,由於使用者不需要處理多個密碼,且允許強制實施多重身份驗證,因此 SSO 同時也形成標準登入過程中的一層保護。

3. 預設為標準使用者

雖著管理數量的增長, 管理許可權將是 IT 團隊的重要課題,因管理者帳戶對駭客來說是「黃金」,一旦使用者的 Mac 設備遭到入侵獲得了管理者許可權,駭客將擁有相同級別的管理者控制權限可以為所欲為。

為了防範這類型的安全事件,企業/組織應預設每個使用者的許可權為標準使用者,藉由設置不同層級分散資安風險。

4. 提供安全的管理者權限

在組織中,雖然預設了標準使用者許可權,難免會遇到使用者需要管理者權限的時候,這時候搭配 MDM (如 Jamf )管理,可以讓使用者僅在必要時獲得安全的管理者權限來解決問題,獲得良好的工作效能。

5. 提供自助服務的選項

每個企業/組織都應該考慮為內部成員提供自助服務的選項,讓使用者可以在其中下載分配的應用程式、獲得重要網站的連結、輕鬆安裝印表機設定等。

不僅使用者能夠透過自助服務快速滿足需求,節省大量時間,且 IT 團隊則更能專注在重點項目,設計更優化的服務、執行流程。

6. 確保及時更新設備

工作中使用的 Mac 和其他 Apple 設備最好是隨著最新版本的 macOS 或 iOS 進行更新,確保設備持續平穩運行,同時讓工作設備得到安全性修補並受到保護,避免安全漏洞和有害軟體的影響。

搭配 MDM (如 Jamf )管理,企業/組織可以遠端監控其設備的版本狀態,並能夠自動啟動和實施更新,而無需最終使用者的輸入或任何手動操作,讓 IT 團隊輕鬆管理、追蹤所有企業/組織的 Apple設備,並將其維持在最新的狀態。

7. 高效的應用程式管理

在支援安全高效的Apple環境方面,應用程式管理往往是關鍵部分。由於大多數日常工作任務都是通過各種應用程式完成的,因此對於公司來說,擁有一種可擴展且安全的方法在工作設備上安裝、更新和刪除應用程式而不依賴最終使用者的操作非常重要。

在考慮應用程式管理解決方案時,企業/組織應尋找專門針對 Apple 設備的 MDM 供應商(如 Jamf ),透過 MDM 的搭配使企業/組織能夠輕鬆自動地將這些應用程式部署和更新到工作中使用的Apple 設備上。

8. 選擇專業的 Apple 防護資安方案

雖然 Apple 設備有個安全性,但這些設備還是有感染惡意軟體的可能。無論操作系統多麼安全,惡意行為者都可以使用合法功能來利用設備。

對於希望為其 IT 環境提供適當安全層的企業/組織,都應該慎重考慮選擇專業的 Apple 防護資安方案(如 Jamf Protect ),確保工作中使用的 Apple 設備能夠獲得完整防護。

9. 加強連線安全和隱私

在惡意連結、不適當的網站與惡意干擾之間,讓員工在工作設備上不受限制地瀏覽、連線可能會產生嚴重的負面後果。這就是為什麼企業/組織應該利用 Apple 特定的網路過濾和安全解決方案來確保內部成員於所有連線活動中的安全,讓最終使用者在任何地方的每台 Apple 工作設備上都能安全、適當的進行連線活動。

10. 優先加密

雖然沒有人計劃丟失工作設備或成為盜竊的受害者,但企業/組織必須為這些類型的事件做好預防規劃。這就是為什麼工作中使用的所有 Apple 設備都應加密的原因,加密後的設備如果丟失或被盜,首先可以確保儲存在設備上的數據都是安全的。

除了設備加密外,企業還應優先考慮一種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能夠輕鬆遠端地在遺失或被竊盜的設備上啟動遺失模式且在過程鎖定設備並啟動定位服務,縮短尋找的時間。

你的下一步

藉由以上的建議,您可以了解到 Apple 設備搭配 MDM 管理是極佳的管理方案。Jamf 為企業 / 教育機構在設備管理身份識別、端點安全等功能建置防護並與 Apple 作業系統同步前進,讓使用者享有最即時的保護與支援。

想了解更多,歡迎與我們諮詢

原文連結:10 features to configure, apply, and automate on Apple Devices at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