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企業願意投資網路技術的五大原因

許多中小型的企業組織(SMB)正面臨著被迫成長的痛苦,原因不外乎正是因為疫情而改變的工作模式,為了提高混合工作模式的生產力,必須需要強大的數位工具來輔助,而要達成這樣的目標,同時還需要注意公司的盈虧,可以尋求「精益 IT 團隊」的協助,以提高利潤並維護資料的安全。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精益 IT 是精益製造和精益服務原則在信息技術產品和服務的開發和管理中的延伸。它在 IT 環境中的主要關注點是消除浪費,在這種情況下,浪費是對產品或服務沒有任何價值的工作。儘管精益原則已普遍建立並具有廣泛的適用性,但其從製造業到 IT 的擴展才剛剛出現。精益IT給從業者帶來了巨大的挑戰,同時也帶來了同樣重要的好處。

最近一項針對美國中小型企業的商業或技術領導者的調查中顯示,該數據是由 Aruba 所調查,95% 的中小企業領導人認為將網路升級已成為實現公司業務目標的重要任務之一。

中小型企業的領導者們認為升級網路的好處有很多,像是:

一、Better data security,可以讓企業組織的資料擁有更完整的保護。在 Aruba 的調查中,有 56% 的業務及 IT 領導者都認為增強網路的安全性是未來的趨勢。畢竟網路世界中的威脅比以往的任何時候都更加的頻繁和複雜,這意味著公司所面臨的是更大、更未知的風險。

有些需要花上數小時或數天才能解決的安全問題,會影響公司的生產力及盈利,隨著業務的成長,網路上的交流會更頻繁,不管是數據的傳輸、服務的訪問、員工的存取權限等,威脅都有可能在無形之中出現,而增強網路的安全性有助於控制「誰」可以存取哪些資料、或是我們可以特別注意哪些應用程式,並對整個網路進行全天候 24 小時的評估及偵測,以識別問題來源或可疑的活動紀錄。Aruba 的調查還發現,有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若能改善網路有助於提高合規性。

二、Support for company growth,支援公司的發展,改善網路還可以幫助公司成長。在這個世代有了網路之後,所有訊息的交換已與網路出現之前的時代不同,世界的腳步越來越快,資訊的汰換也越來越快,而要在這樣的環境裡成功,公司內部需要一個穩定、安全又快速的網路,畢竟網路的速度若太慢也會阻礙團隊協作的進度,團隊成員在網路上存取共用檔案、彼此協作專案的機會非常多,因此網路的擴展性對公司的發展至關重要,而當客戶訪問公司官網期間若是等待時間過長,也會降低客戶停留在官網購買服務或產品的意願。

三、Increased employee productivity,如前所述,改善網路可以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到這邊應該可以發現,只要改善網路的問題,強化網路的安全性,就可以解決許多問題。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網路速度的提升可以防止流量壅塞,並自動將設備優先配置於高速狀態。

四、Improved customer experience,改善使用者的體驗,一樣如前面有提到,網路速度對於潛在客戶在第一次訪問公司官網時非常關鍵,這會大大的取決於之後他們是否願意會再次訪問,舉例來說,不論是線上訂購、或是需要客服來諮詢問題等,若能讓他們擁有快速的體驗,迅速地解決他們的問題,也能提升公司自身的好感度,並提升公司的競爭力。

五、Cut costs,維持低成本有助於提高競爭力,因為它可以在有需要的時候隨時釋放資源以抓住機會來專注自身的業務,有部分的領導人或 IT 技術團隊認為改善網路也能減少成本的支出,就目前來說,因激烈的競爭導致徵才不易,特別是 IT 人才,透過「精益 IT 團隊」可以為公司提供適合的網路環境是其中一項重要的成本控制。

透過重新確定資源的優先順序,可以降低網路的營運成本,同時提高 IT 員工的工作效率,根據調查,部分公司正面臨著該如何為網路提供技術支援,並尋找以及留著適合的 IT 員工,改善網路之後可以自動化的執行日常的任務,亦可以維護或升級網路工作。

你的下一步

若想要更深入了解如何監控網路流量及管理內容限制,TWDC 提供相關的網路雲端安全防護科技技術及產品,歡迎與 TWDC 詢問相關的服務內容。

原文連結:https://www.computerworld.com/article/3643677/5-reasons-small-to-medium-businesses-are-investing-in-new-network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