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 Google 與 Jamf 來提高安全性及員工的生產力

不久前,Google 的產品與設計的資深工程主管 Parisa Tabriz 在 Jamf 的使用者大會上(JNUC 2021)分享了一些令人興奮的更新,她表示這些更新對於這一年來因為疫情的關係,而改變員工們工作模式的企業來說非常重要,甚至就連 Google 內部的員工也是如此,越來越多員工開始在家工作。

雖然現在疫情相對上半年明顯趨緩,但在家工作已經變成常態,且研究數據也顯示在家工作不僅可以降低公司成本,還可以提高員工的生產力,但這樣的工作模式,對 IT 管理人員來說卻是個很大的挑戰,他們必須確保公司的資料安全,同時維持公司的工作效率。

生產力新功能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Google 在瀏覽器 Chrome 裡新增了幾個功能,像是分頁搜尋、網頁共享等,前者可以搜尋特定的標籤分頁以及與其他的遠端工作者分享當前的網頁。並且也在今年開始了 The Fast and the Curious 的部落格營運,這個部落格將會記錄一些有關如何增強性能及安全性的內容。

強化 Mac 與行動裝置的管理功能

Chrome 為 IT 人員提供了簡單高效能的管理方式,並提供了多種安全性的控制,Google 也在今年年初推出了適用 Mac 的 PKG 安裝檔,為企業使用者輕鬆的部署 Chrome。而現在,Chrome 的瀏覽器雲端管理現在也適用 iOS 的使用者了。

從今年的八月開始,你還可以透過 Jamf Pro 安裝前面提到的 PKG 檔,直接從 Jamf Pro 及 Google 的後台為 macOS iOS iPadOS 的設備部署及自訂義 Chrome 瀏覽器。

透過 BeyondCorp 改善安全性措施

最後是安全性的部分。

BeyondCorp 是 Google 實施零信任架構的網路安全概念,為公司或企業組織提供使用者存取應用程式或雲端資源時的安全驗證,不僅可以保護公司或企業組織的資料安全,還可以即時偵測惡意軟體或釣魚網站,以給予管理員警告。這種基於網路安全層的防護,在遠端的工作模式中可以發揮極大的功用。

Google 在今年的 JNUC 上宣布將整合 BeyondCorp Enterprise 與 Jamf Pro,將 Jamf Pro 的設備管理功能結合 BeyondCorp 的存取驗證服務,由管理員來建立規則及安全策略,確保設備及要求請求存取資源權限的使用者皆是否合規,以達到最高的安全性防護。

但目前這個整合服務仍然處於預覽狀態,預計將在 2022 年的年初正式發表,若想知道更多關於 Chrome 與 Jamf 的相關資訊,可以觀看 Google 工程師 Alex Bauer 在 JNUC 的演講

你的下一步

TWDC 提供 macOS IT 人員相關學習課程,進一步了解 macOS 安全防護科技。或歡迎與我們諮詢  macOS 相關的終端防護軟體。

原文連結:https://cloud.google.com/blog/products/chrome-enterprise/advancing-security-management-and-employee-productivity-google-and-jamf
圖片來源:https://cloud.google.com/beyondcorp-enterprise#sectio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