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宣布推出個人自助維修計畫

Apple 於 11 月 17 日宣布推出個人自助維修計畫,為那些願意自行維修裝置的使用者,提供一系列 Apple 的原廠零件、工具及說明書,使用者可以在線上的自助維修商店購買所需要的零件、工具及說明書。

目前這個計畫首先適用於 iPhone 12 及 iPhone 13 系列,並針對常見的維修項目提供維修模組,像是 iPhone的顯示器或面板、電池、相機等等,接著才會推出搭載 M1 晶片的 Mac 電腦。

為了確保維修時的安全,使用者務必先詳閱維修說明書,接著在 Apple 的線上自助維修商店訂購零件及工具,並且在維修完畢之後,主動將舊的零件退回,讓 Apple 回收的使用者,將獲得購買的折抵額度。

線上自助維修商店將提供多達 200 種的獨立零件及工具,讓使用者可以自行完成有關 iPhone 12 與 iPhone 13 常見的維修項目。特別注意的是,這個計畫適合具有維修電子產品的知識或經驗的技術人員,對於大部分的一般使用者而言,尋求專業的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AASP)或獨立的維修業者,擁有 Apple 原廠認證的維修技術人員來進行維修是最安全可靠的方法。

這個維修計畫將於明年年初於美國地區率先推出,並在 2022 年拓展至更多國家及地區。

原文連結:https://www.apple.com/tw/newsroom/2021/11/apple-announces-self-service-repair/?fbclid=IwAR0V7dZWYDCHhHKDeL8vOiZte5xzhQHgtLP_7Ve8njTgrM4pG6eanvFrqb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