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在未來很有可能會成為遠端組織的必備服務

約莫幾個禮拜前,Apple 宣佈了一項新的計畫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此項計畫主要是為了幫助企業用戶來部署、管理並保護 Apple 產品的裝置,特別是針對中小型的企業或組織。

MDM for everyone 適用所有人的 MDM 解決方案

坊間有許多 MDM 解決方案的供應商,但 Apple還是推出適合中小企業的 MDM解決方案,幫助他們踏出「管理設備」的第一步,相信這樣的計畫可以幫助他們在日後能挑選出更專業的解決方案。

根據 Apple 表示,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適用員工人數約 500 人或甚至規模更小的企業組織,只要公司願意開始購買 Apple 產品,並將裝置加入新的 MDM 解決方案以管理設備,那麼即可開始使用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新計畫。

現場維修可更輕易解決遠端工作所遇到的關鍵問題點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最重要的部分在於可以解決當遠端組織的設備遇到問題時,可以親臨現場協助解決處理。目前此計畫僅支援 iOS 設備,對於依賴 iOS 設備的組織來說,購買適用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的 AppleCare+ 保險在未來是必須的,新的 AppleCare+ 方案為 IT 團隊和使用者新增了全天候 24 小時的電話技術支援,並且一年還可以進行最多兩次的現場設備維修,使用者可以透過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的應用程式裡啟動維修,經過培訓的 Apple 技術人員會在短時間內到達現場維修設備。

但目前,Apple 尚未公布適用於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的 AppleCare+ 方案的價錢。

iCloud 最終可以取代 Box、OneDrive、或 GoogleDrive 等雲端硬碟空間嗎?

整個 Apple 生態系的產品,都需要一個雲端空間來儲存資訊,使用原生的 iCloud 雲端空間會省掉許多麻煩,隨著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內建的 iCloud 雲端空間不斷增加,勢必會吸引企業組織使用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是否能繼續拓展?

雖然 Apple 宣稱此計畫的目標對象是針對員工人數約 500 人不等的企業組織,但無論是怎樣規模的企業組織都可以參與這項服務。

綜合以上所述,若能使用 Apple 原生的 MDM 解決方案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其易於上手的程度將能協助更多的企業保護他們的全部設備。而其他特色的功能像是現場維修,則是可以幫助 IT 團隊解決遠端工作的使用者所遇到的難以解決的關鍵問題,甚至提供全天候 24 小時的電話技術支援,而對於初次部署 Apple 產品的企業組織來說,這樣的技術支援服務勢必會受到各企業主的關注,將期待它的後續發展。

原文連結:https://9to5mac.com/2021/12/18/apple-work-apple-business-essentials-is-likely-to-become-a-must-have-service-for-remote-organizations/
圖片來源:https://apps.apple.com/tw/app/apple-business-essentials/id158815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