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開源網站全新上線

專為開發者所設計的 Apple 開源網站(Apple Open Source website),近期已重新改版上線。網站中的開發專案是所有 Apple 平台的核心,Apple 與世界各地的開發者合作、創造、貢獻、並公開原始的程式碼,提供給其他開發者可以自由存取其資源的權限,許多的 Apple 產品和服務都是基於這些開源專案的架構所發想,不僅只有 Apple 本身的 App 應用程式,還包括了第三方應用程式的專案也可以在網站中查看。

新版網站主要區分了兩大部分,一是自家的「Apple Projects」,二是隸屬於第三方的「Community Projects」。Apple 的開源專案包括了像是 Swift 的程式語言、用於網頁瀏覽器的 WebKit 引擎、FoundationDB 資料庫等,或是與健康有關的 ResearchKit、CareKit,甚至是管理專案密碼的 Password Manager Resources。

除了 Apple 自己的專案之外,開發人員還可以在網站裡的「Community Projects」中找到第三方的專案,像是 Kubernetes、Cassandra、LLVM / Clang、Spark、Netty 及 Solr 等,其中包括了與 Apple 配合的外包商所驅動的專案,而這些專案是在 Apple 工程師的說明下以某種方式開發的。

此外,Apple 也公布了自己系統及軟體的程式碼,像是 macOS、iOS、Developer Tools、以及 X Server 等,雖然這些內容都可以在 GitHub 中找到,但新網站則是可以按照類別或自己需要的版本來快速找到專案。

想要探索更多關於 Apple 的開源專案,請點擊右邊網址 opensource.apple.com

原文連結:https://9to5mac.com/2021/12/08/apple-launches-redesigned-website-with-its-open-source-projects-and-others-from-the-community/
圖片來源:https://opensource.app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