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機器學習上的應用

Apple 長期致力於思考與設計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ML),絕大多數人設計時,思考的是介面,著重於產品看起來和感覺起來如何,還有體驗是否流暢,而機器學習不同的點在於,要去了解與體驗產品的工作方式。

看著以上說明,感覺機器學習是實驗室的東西,離我們很遙遠嗎?。其實不然,生活周邊很多 Apple 產品都運用到機器學習喔!像是

  • 「 iPhone Photo App 的搜尋功能」,能在手機照片庫裡,搜尋到用戶想查找的類似相片,加以分類方便用戶快速選擇。
  • 「輸入法」根據已經輸入的內容和輸入的歷史紀錄,推測用戶後續想輸入的文字,便利的同時,也節省時間。

而 iPhone Photo App 的搜尋功能,可以在手機照片庫裡,搜尋到用戶想查找的類似相片,加以分類方便用戶快速選擇的原因,就是在於機器學習學會了一種功能,Apple 稱這個功能為 「Model 」,其中 Model 又包含 Data 與 Metrics。

在 Apple 發表會中曾提到過「 Data determine the behavior of the model 」,可見其重要性。每一個新類別事物,都需要大量的 Data 支援,用來提供機器學習,確保搜尋時不會隨機提供不相關的資訊給用戶。

且 Model 除了包含 Data,還有另一個非常重要的 Metrics。Metrics 是用來定義你所認為的優良體驗,例如 iPhone X 首次使用 FaceID 時,Apple 使用了許多 Metrics 來追蹤不同面向的安全性問題,其中一個關鍵 Metrics 是一個隨機的人能找到你的手機,拿起它並解鎖成功的機率,後來 Apple 專注追蹤這個 Metrics,並致力於降低發生風險,最後發布時,已減少到百萬分之一的機率。

原文連結:https://developer.apple.com/videos/play/wwdc2019/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