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已修復升級 Monterey 後造成 Mac 電腦變成磚頭的問題

自 macOS 的新版本 Monterey 釋出後,許多 Apple 使用者陸續回饋在升級 Monterey 後,卻造成了電腦無法開機等問題,特別是搭載 T2 晶片的 Macbook 電腦。

Apple 表示,目前已經修復了 T2 晶片上的韌體問題,已修復的版本現在也可以在現有的 macOS 更新中安裝,若使用者安裝更新後還是無法啟動電腦,請與 Apple 支援團隊聯絡。

並不是所有特定的機型、或做了什麼特別的設定的使用者受到影響,根據 MacRumors 指出,至少有九種機型在更新無法開機,目前還不清楚這些給予反饋的使用者,在修復問題之後,他們的資料是否有遺失的問題。

2018 年推出 T2 晶片之後,已經有許多機型搭載使用 T2 晶片(你可以在這裡查看清單),目前修復版本已經釋出,因此「變成磚頭」的問題現在不應該存在了。

原文連結:https://www.theverge.com/2021/11/5/22765759/apple-macos-monterey-t2-security-brick-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