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今 MDM 供應商不再只提供設備管理的服務?

隨著 Apple 作為端點企業的持續成長,Apple MDM 供應商更需要鞏固其在組織內的安全態勢,提供公司需要的端點防護、惡意軟體防護、應用程式目錄、身份管理等解決方案。

為什麼 MDM 供應商不再只提供設備管理的服務?

從技術上的立場來說,企業需要端點防護與報告、企業級防毒軟體工具、身份與裝置安全管理、可以在現有設備中部署的工具、可以在進行中的專案部署和管理的解決方案。對企業來說(特別是對那些 IT 人手不足的企業團隊),能夠只透過單一的 MDM 供應商,購買、規劃和部署 Mac,且還能同時提供一系列技術上的解決方案,是非常方便的一件事。

為什麼 Apple 喜歡這個趨勢?

Apple 在企業中有這兩個目標:

  • 盡可能的販售設備
  • 確保售出的設備都有受到管理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Apple 專為小型企業所設計的裝置管理服務,協助小型企業管理員工的 Apple 裝置,包括 iPhone、iPad、Mac 及 Apple TV),會影響到該服務競爭力的不是其他家的 MDM 供應商,而是那些未受到控管的 Apple 設備,因為那些設備極有可能存在安全風險,對於作為端點設備的 Apple 極為不利,也與 Apple 在企業中的目標不符。

Apple 熱愛現今這個趨勢,希望這些 MDM 供應商能夠提供更安全的管理方案,這不僅對 Apple 有益處,能夠有安全的使用環境,也能滿足客戶需求,更是提供安全解決方案的供應商的勝利。

你的下一步

如果你有設備管理身份識別、端點安全等功能建置防護等需求,身為專注於 Apple 的 MDM 供應商「Jamf」,我們與 Apple 作業系統同步前進,讓使用者擁有最即時的保護與支援。

想了解更多,歡迎與我們諮詢

原文連結:https://9to5mac.com/2022/10/22/apple-security-solu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