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現在允許 App Store 使用「非公開」選項,使用者僅能透過連結開啟並下載

Apple 為應用程式的開發人員新增了一項新的功能,該功能應該能對內部工具增添不少益處,但僅適用於特定的使用者,未列出/非公開的應用程式(Unlisted apps)。

根據 Apple 的官方說法,不列出應用程式意味著它不會出現在任何 App Store 的類別、推薦或搜尋結果或其他清單中,若要存取該應用程式,唯一方式是透過連結開啟下載,抑或是透過 Apple School Manager 或 Apple Business Manager。

開發人員必須提出申請才能取得該應用程式的連結網址。Apple 的開發者文件為每種可能的情況作了更深入的說明:

如果你的應用程式還沒有送出審核,或是已經獲准可以在 App Store 上公開下載了,那麼只需填寫申請表即可;如果你的應用程式已經被批准在 Apple School Manager 或 Apple Business Manager 上下載,那麼你需要在 App Store Connect 中建立新的 App 紀錄,並上傳你的 Binary Code,並將部署方式設定為公開之後,才能填寫申請表。

此外,Apple 並未詳細說明哪些請求或應用程式會被拒絕或不會被拒絕,但它確實此功能非常適合特定組織、或應用程式。比如說若你的應用程式是有限定特定對象的,像是內部員工、特定事件的應用程式、銷售類應用程式、或研究類應用程式等,那麼就有資格可以進行申請。

更多關於該功能的資訊或申請流程,可以參考 Apple 的開發者文件

原文連結:https://arstechnica.com/gadgets/2022/01/apple-now-allows-unlisted-apps-on-the-app-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