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宣布推出全新 Tap to Pay 支付功能,將 iPhone 作為行動收款工具

Apple 已正式宣布將於今年下半年為 iPhone 推出 Tap to Pay 支付功能,該功能將允許商家將他們的 iPhone 作為「刷卡機」,以達到收取款項的功能,只需要輕點即可安全地接受消費者使用 Apple Pay 付款,該功能也適用於非接觸式的信用卡或其他數位錢包。

適用於 iPhone 的全新支付工具 Tap to Pay

該功能並非 Apple 原生功能,而是透過與第三方支付技術的提供商合作,藉由第三方所開發的平台提供給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及其他支付平台。根據 Apple 表示,Stripe(一家提供讓個人或公司在網際網路上接受付款服務的支付服務提供商)將作為今年春天第一個在 iPhone 上提供 Tap to Pay 的支付平台,包括跨國電商平台 Shopify 也預計將採用此功能。

目前,該功能的推出計劃預計在今年年底,僅先於美國推出,一旦開放,各種規模的大型零售業者或實體商家皆可透過 iPhone XS 或更高版本以上的手機型號,使用支援 Tap to Pay 的應用程式以收取款項。消費者亦可以使用非接觸式信用卡、或數位錢包以進行支付。

Apple 正在向第三方支付平台開放 iPhone 中的 NFC 技術(近距離無線通訊),為的是提供第三方公司所開發的支援 Tap to Pay 的應用程式。

Tap to Pay 功能將在接下來所推出的 iOS 測試版本中釋出,並透過 SDK 的方式提供給支付平台的應用程式開發者。

原文連結:https://9to5mac.com/2022/02/08/apple-pay-tap-to-pay-iphone-feature-announced/
圖片來源:https://www.apple.com/newsroom/2022/02/apple-unveils-contactless-payments-via-tap-to-pay-on-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