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推出了全新的「Connection」體驗,以提升員工的使用者體驗及舒適幸福感

線上視訊會議軟體公司思科 Cisco 近期宣布了幾項目的是為了提升員工在工作上能感到愉悅的更新,包括 Connection 體驗,這是 Webex 的協作工具 Insights 裡的新成員。

協作工具 Insights 是以會議為基礎,盡可能地提供相關的會議或與會人的資訊,希望透過有意義的會議,幫助員工能夠更有效地掌握時間,以提升員工的個人能力及幸福感。Insights 的兼容性協作主要是由四個項目組成,分為會議(Meetings)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Work-life Balance)專注時段(Focus Time)、及近期新增的交談(Connections)

思科的執行副總兼安全與協作總經理 Jeetu Patel 表示,該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間發現了一個現象,雖然這場疫情改變了人們的工作模式(也就是居家辦公 Work From Home),卻絲毫沒有減弱他們的生產力,仍然維持了非常高的水準,但他們同時也發現自己異常疲憊,畢竟工作與生活已經相結合了,在兩者之間很難找到一個平衡。

副總 Jeetu Patel表示,如果覺得疲勞、疲倦,因而產生的焦慮感也會很大,而會覺得疲勞多半是因為人們常常需要從這個會議移轉到下一個會議,卻沒有足夠的時間在工作上,或是任何需要專注的時間。因此,有鑒於客戶們花太多時間在自己的產品及服務上,思科做了一些改變及調整,以便讓人們更容易評估、也能清楚知道自己的表現及狀況是如何。

新推出的 Connection 體驗允許使用者追蹤他們在會議上總共花費了多少時間,比如說他們準時參加的會議有幾場、或是遲到了多少次等,甚至可以自訂偏好的工作時間或時數,比如說每天想專心工作五小時,那麼就可以追蹤該工作時段以外的時間所參加的會議場次有多少,透過這樣的紀錄來安排自己的專注時間。

另外 Jeetu Patel 也提到在混合的工作模式下,與同事們的交流減少了非常多,這樣很有可能會導致進度的延宕,因此 Webex 的使用者可以使用新的 Connection 選項功能,該功能可以追蹤使用者在所有會議中與之交流過的員工或同事有誰,互動最多的又是誰,而使用者可以將他們予以標籤,以提醒自己需要與他們維持聯繫。

Metrigy的研究副總裁兼首席分析師 Beth Schultz 也說道,這些數據是非常有用的,但使用者必須相信這些數據並且願意付諸行動,確實做到準時加入會議。

為員工賦權,並非監控

前陣子因為疫情關係,而在企業之間流行的「老闆軟體」(對員工的監控軟體)突然興起,引發了勞工團體的不滿,因此 Jeetu Patel 也提到,思科必須明確表示,管理員不能使用協作工具來監控員工,因為他們的目的不是替管理者開發一個工具來監視他們的員工,而是為了幫助人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以評估自身狀況。

考慮到這個部分,螢幕右上角可以清楚地看到一項訊息以告訴使用者,「除了你之外,沒有人可以看到這些資訊」。Metrigy的研究副總 Beth Schultz 同意使用者的隱私權一直都是思科所注重的議題,因此使用者不需要擔心協作工具上的數據會被用來作為員工的績效考核或監督員工,只有當員工自己主動分享自身的數據時,其他人才有辦法查看。

原文連結:https://www.computerworld.com/article/3647708/cisco-webex-rolls-out-connection-experiences-to-boost-employee-well-being.html
圖片來源:https://blog.webex.com/hybrid-work/introducing-connections-the-new-insights-feature-from-webex-that-puts-employee-well-being-fir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