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碟工具程式現在也可以管理「時光機」的快照檔案

Apple 近期推出的新作業系統 macOS Monterey,其中 APFS 磁碟工具程式也推出了可以管理「時光機」快照的新功能了。

這個算是隱藏版的新功能,當你第一次開啟,並選擇其中一個卷宗,就可以在「檢視」的選單列中看到一個「顯示 APFS 快照」的選項,這會開啟一個新的分頁,接著就可以在主要的檢視區域看到部分所選的快照檔案了。

雖然這樣的顯示方式是固定的,但你可以調整它的欄位顯示方式,比如說名稱、建立日期、大小等等。

於清單中選擇本機的快照檔案,接著就可以開始安裝,也可以在 Finder 中顯示,重新命名它或刪除它。請注意,此刪除本機快照的動作是不可恢復的。

隨著這些功能的推出,在終端機也可以下達與本機快照相關的指令。比如說列出已刪除的快照清單 diskutil,這些指令會被新增至 apfs 之中,因此你可以這樣使用 diskutil apfs listSnapshots disk13s1(列出卷宗 disk13s1 的快照清單);或是刪除快照 deleteSnapshot. man diskutil

如此一來,你就可以更輕鬆的維護這些快照檔案,但複製快照本身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時光機的快照不單單只是一個檔案,它包含了整個複雜系統的所有元件。

原文連結:https://eclecticlight.co/2021/11/09/disk-utility-now-has-full-features-for-managing-snapshots/
圖片來源:https://support.apple.com/zh-tw/guide/disk-utility/welcome/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