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Google 和 Microsoft 承諾擴大對 FIDO 無密碼登錄標準的支持

為了提供更便利與安全的網路環境,Apple、Google 和 Microsoft 於近日宣布計劃擴大對 FIDO 聯盟和 W3C 所訂定之無密碼登錄標準的支持,未來推出的新功能將允許網站和應用程式跨設備及平台,向使用者提供一致、安全和簡單的無密碼登錄。

在網路高度使用的今日,僅使用密碼身份驗證是網絡上最大的安全問題之一,使用者為了便於管理,經常會在不同的服務中重複使用相同的密碼,殊不知此種使用方式可能導致數據洩露、身份盜取等重大危害。

因此,相關人士一直致力於打造更方便、安全的登錄技術。來自世界各地的技術公司和服務供應商與 FIDO 聯盟及 W3C 合作,建立了已在數十億台設備和所有現代 Web 瀏覽器中支持的無密碼登錄標準,而 Apple、Google 和 Microsoft 則領導了相關功能的開發,並在各自的平台擴大建置支援服務。最新的功能支援規劃如下:

  • 允許使用者在擁有的許多設備上自動訪問他們的 FIDO 登錄憑證,而無需重新註冊每個帳戶。
  • 使用者能夠在行動裝置的各種系統平台或瀏覽器上使用 FIDO 身份驗證來登錄附近設備上的應用程式或網站。

這些新功能預計在未來一年內於 Apple、Google 和 Microsoft 平台上推出。

原文連結:https://www.apple.com/newsroom/2022/05/apple-google-and-microsoft-commit-to-expanded-support-for-fido-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