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目前仍未解決 iCloud 的同步問題,引發開發人員的不滿

程式開發人員接連出現抱怨的聲音,原因是因為 Apple 的 iCloud 雲端硬碟無法與第三方應用程式正確同步儲存內容。

目前,開發人員使用 CloudKit 來暫時解決與 iCloud 同步上的問題,但許多開發人員已在 Apple 的開發者網站上抱怨該問題導致他們無法順利工作。

但 CloudKit 也不太穩定,根據一篇在 Apple 開發者網站的討論區裡所發表的文章所示,該文章有將近 700 個觀看次數,內容提到了當作者想要回查紀錄時,CloudKit 卻顯示 HTTP 狀態碼 503 的錯誤,狀態碼 503 訊息為「Service Unavailable」,表示目前伺服器暫時不能處理連線的請求。換言之,這是 Apple 的伺服器出現問題。

有大量的開發人員都遇到了類似的問題,主要是對於那些已經推出一段時間的應用程式來說,在同步處理上比較容易遇到問題。

就連 GoodNotes 的開發人員亦特地為 503 錯誤建立了一篇技術支援的文章,並將問題升級為 Apple 技術支援已進行問題調查,畢竟這不是單一個案的的影響。

甚至有的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像是 Tapbots 就特別為他們的 Client 端新增了一個「同步狀態」的功能,目的是為了向使用者顯示 iCloud 的同步是否成功。

除了上述的 Apple 技術支援查詢之外,Apple 官方尚未針對問題進行說明。

原文連結:https://appleinsider.com/articles/22/01/24/icloud-sync-errors-that-apple-isnt-addressing-are-infuriating-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