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f School 為美國偏鄉學校提供屬於學生們的專屬體驗

位於美國喬治亞州的戈登郡學區使用了分散式學習與 Jamf School 來快速部署 iPad 設備,為教育工作者及管理員提供簡化流程的方案,並且幫助學生們體驗擁有屬於自己設備的感覺。

使用 Jamf 來快速部署一對一的設備

位於美國喬治亞州西北部的戈登郡學區,約有 6,800 名學生,為改善學習效果,該學區在 2017 年啟動了一項一對一的設備計畫,顧名思義就是為每個學生添購一台 iPad。該學區為此計畫做足了功課,在比較了許多的 MDM 解決方案供應商後,他們最後選擇了最能滿足他們所有需求的 Jamf 來擔任此計畫的最強後盾。

技術總監 Chuck Langston 表示該學區在三到四個月的這段時間裡,推出了將近 10,000 台的設備,Jamf School 在後端的部署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它不僅簡化了整個工作流程,幫助他們以少量的人力高效率的完成設備的註冊及部署。

其中一名任課老師 Javi Quiñones 更指出,在學年結束時收到一台 iPad 以及使用前的介紹及說明書,而 iPad 的設定也都已完成,對於沒有使用過 iPad 的使用者來說,這樣的使用者體驗是非常高的,因為老師們只需要將他們在課程中所需要的內容個別建立輸入即可,在課程的銜接上的確起到了很關鍵的作用。

透過同儕互助機制來成為彼此的「教師」

戈登郡的設備計畫能成功的另外一個主要原因是他們對教育工作者採用了分散式的學習及互相支援的模式,也就是他們先組成了「先鋒團隊」,號召每個校區必須派出全校中具有技術背景的教師,而這個先鋒團隊正是由他們組成,由先鋒團隊來先與 Apple 學習(Apple Professional Learning),透過 Apple 專業的培訓課程與解說,最後再讓這些先鋒教師各自組成子團隊,通常是依據每個「走廊」、科目或年級的教師來組成,而對每個子團隊的教師來說,有與自己相同年級或科別的其他教師可以討論,而且幾乎是一個箭步的距離就可以遇到同是團隊中的教師,藉由這樣分散式且近距離的學習,幫助老師們在面對技術問題時,能有管道可以詢問、有同伴可以討論、互相學習及成長,並且減輕校園 IT 管理員的負擔。

給予學生設備所有權以及使用上不間斷的歸屬感

該設備計畫的另一個核心原則是給予學生對 iPad 的重視及在乎,要確實達到這點就是為他們提供一人一台 iPad,當然就法律上而言,設備的真正所有權還是屬於校方,但是學生於在學期間,不管是放學後或是寒暑假期間,他們都能完全擁有 iPad,即便他們在下一個年度會成為新的年級,Jamf School 的設備管理功能也能輕鬆地為他們重新配置 iPad。

而使用 Jamf School 也可以為學生提供額外的保證,避免學生在無意間遺失 iPad 或刪除描述檔;更重要的是,希望能讓每位學生都能在他們有需要的時候,使用「自己的」iPad 來學習,直到離開校園。

原文連結:https://www.jamf.com/blog/jamf-school-provides-learning-continuity-for-gordon-county-students/?utm_source=twitter&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best-learning-experience&utm_content=2021-11-29_school_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