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Jamf 的調查報告,部分員工將會因為對平台的喜好而選擇離職

由 Jamf 委託 Vanson Bourne 市調公司所調查的報告指出,將近 90% 的員工會願意減薪以選擇使用他們所喜歡的平台,像是 MacBook,而其中甚至有 62% 的員工會為了選擇 Apple 而離職,因此若你的員工想要使用 iPhone 或 MacBook,或許可以試著去接受這樣的聲音並讓他們使用。

員工的「選擇」仍然是一項屬於人力資源的問題

這項國際性的調查,一共找來了約 2000 名的員工以及 500 名的 IT 技術相關決策人員,向他們訪問了對員工的選擇以及在工作上對未來的看法,調查發現,十名員工裡有九名員工(89%)有意願透過減薪來選擇他們的設備,也表示擁有可以這樣讓員工自由選擇設備的公司,對許多人來說,是很有可能吸引他們前往該公司工作的原因之一。

尤其是在新冠疫情之後,全世界在面對這樣的衝擊時,企業組織要留住人才非常不容易,就連 Microsoft 也警告說,有將近 40% 的員工正在考慮離職,因此,任何可以徵才或留住人才的辦法都應該盡可能去嘗試,去思考可能吸引他們的因素是什麼。

Apple 始終在企業中成長

Jamf 的執行長 Dean Hager 也提到說,員工在技術方面的使用者體驗比以往多更多,若讓員工們可以在工作上自由選擇,絕對具有不可思議的價值,不僅是員工,對組織來說也是如此。

該調查評比了使用 Apple 與非 Apple 平台的體驗,並聲稱選擇 Apple 平台的使用者在工作時,更能提高他們的生產力(87%)、自主學習(87%)、以及創造力(86%),但仍然有三分之二(66%)的受訪者表示,如果是被迫使用不是他們所選擇的設備的話,會因此對企業組織產生負面的看法。

為遠端的夥伴提供可靠的技術支援

展望 2022 年,因為疫情關係,現在約有 62% 的員工希望可以在家工作或在辦公室工作,但有不到一半(47%)的員工認為這樣的方式很有可能會持續到 2025 年。2021 年的上半年,為這樣突如其來的轉變,使得初次接觸遠端技術的使用者以及為他們提供支援的技術團隊,都明顯感到筋疲力盡。

而 Jamf 的 MDM 解決方案可以提供協助,以及以安全性聞名的 Apple 也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力:

  • 超過一半(55%)的 IT 技術相關人員表示,與使用非 Apple 設備的相比,使用 Apple 設備的在管理 Apple 設備方面,所產生的問題更少。
  • 絕大多數的人(58%)認為 Apple 的設備相對安全,更易於保護。

會導致這樣的結果,其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 Apple 在最近的一項調查報告中,聲稱與一般桌上型電腦相比,若在企業中部署 Mac 將可以節省數百美元

然而這樣的技術部署不僅僅只是向員工提供設備,身為企業領導者還必須綜觀各項因素,像是公司其他產品或軟體的相容性、網路安全協議、以及與當地文化相關的契合程度或使用習慣等。

你的下一步

TWDC 提供 macOS IT 人員相關學習課程,進一步了解 macOS 安全防護科技。或歡迎與我們諮詢  macOS 相關的終端防護軟體。

原文連結:https://www.computerworld.com/article/3634588/jamf-survey-employees-will-quit-for-platform-choic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