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釋出了 macOS Monterey 12.3 的第三個測試版

Apple 於本月 15 日釋出了 macOS Monterey 12.3 的第三個測試版,先前已註冊測試計畫的開發人員現在可以至 Apple 的開發者網站中下載安裝相關的描述檔,接著就可以至「系統偏好設定」中的「軟體更新」,安裝測試版。

macOS Monterey 12.3 最主要的更新就是引入了通用控制(Universal Control)的功能,以允許使用者在多部 Mac 電腦或 iPad 上使用單一滑鼠或觸控板就能操控鼠標,鍵盤也將支援此功能。iPad 部分若要使用通用控制功能,必須先將版本更新至 iPadOS 15.4)

在將你的裝置更新至 macOS 12.3 或 iPadOS 15.4 之後,通用控制功能將會自動啟用,並允許 Mac 的鼠標或鍵盤在各個裝置上運作。另外,macOS 12.3 也增加了當 Mac 電腦接收到 AirPods 的連接訊號時,可以對 AirPods 韌體進行更新的支援。

最後是內核擴展(Kernel Extensions)的部分,macOS 12.3 的測試版中淘汰了 Dropbox 及 Microsoft OneDrive 所使用的內核擴展,因此在更新後可能會有無法使用的情形發生,兩家服務供應商皆有提供替代方案,Dropbox 目前處於測試階段。此外,Python 2.7 也將在本次的更新中遭到淘汰,建議所有開發人員使用 Python 3 或其他語言。

原文連結:https://developer.apple.com/documentation/macos-release-notes/macos-12_3-release-n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