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釋出了第二個包含通用控制功能的 macOS Monterey 公開測試版

Apple 於 02/09 釋出了第二個 macOS Monterey 12.3 的測試版。測試人員可以在 Apple 的軟體測試網站中,先下載配置檔,接著可以在 Mac 電腦的「系統偏好設定」,裡面的「軟體更新」中下載 macOS 12.3 Monterey。

「通用控制 (Universal Control)」是這次在 macOS Monterey 12.3 的版本中最主要的功能,它可以讓使用者只要透過滑鼠或觸控式軌跡板,就可以在自己的 Mac 電腦與 iPad 之間流暢自在的操控鼠標,除了滑鼠鼠標之外,鍵盤也可以進行控制。

而若要在 iPad 上使用通用控制功能,必須先將 iPad 更新至 iPadOS 15.4,更新安裝完畢之後,該功能就會自動啟用。

另外,macOS Monterey 也額外新增了 14 種的 Emoji 表情,像是融化的臉、心型的手勢等。本次沒有更新任何介面,但使用者的 AirPods 現在可以透過 Mac 電腦來接收 AirPods 的軟體更新。

最後,還有一些與應用程式開發人員相關的資訊,比如說,自 2020 年時 Apple 已宣布將不再支援 Python 2,而 Apple 也準備移除在 macOS Monterey 中的 Python 2;另外也將移除 Dropbox 與 OneDrive 所使用的內核擴展,屆時需要為這些應用程式進行更新。

你的下一步

TWDC 提供 macOS IT 人員相關學習課程,進一步了解 macOS 安全防護科技。或歡迎與我們諮詢  macOS 相關的終端防護軟體。

原文連結:https://www.macrumors.com/2022/02/09/macos-monterey-12-3-public-beta-2/
圖片來源:https://support.apple.com/zh-tw/macos/upg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