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Pass 密碼管理器現已支援 Passkeys (無密碼登錄)

Apple 於 2022 年宣布 iOS 16 與 macOS Ventura 支援無密碼登錄技術「Passkeys」,該技術由FIDO 聯盟與 Apple,Google 和 Microsoft 合作創建,讓更簡便、更安全的無密碼登錄方法替代傳統密碼。

現在,由 NordVPN 推出的密碼管理軟體 NordPass 也宣布支援無密碼登錄技術「Passkeys」囉!NordPass 的使用者可以在不同的平台上,如 iOS、macOS、Windows、Android 和 Linux ,存儲和管理他們的金鑰,以便在相容的網站和應用程式上使用。

為了讓「Passkeys」的使用過程更加流暢,NordPass 還與 Mozilla Firefox 和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整合,並預計於不久後推出 Safari 的支援版本。

什麼是無密碼登錄技術「Passkeys」

「Passkeys」依靠生物識別技術與公鑰加密相結合來驗證使用者身份,當使用者透過 iOS 、iPadOS 或 macOS 註冊帳號時,系統會主動替帳號建立一組高強度的加密「金鑰」(公鑰和私鑰),伺服器上只會儲存沒加密過的「公用金鑰」,而關鍵密鑰為「專用金鑰」則會直接儲存在 Apple 裝置內。

當使用者透過網站或 APP 使用「Passkeys」登入時,就可以透過 Touch ID 或 Face ID 授權使用金鑰,完成生物認證後,跳過輸入密碼步驟,完全依賴設備進行身份驗證。

此過程中,建立的金鑰是完全點對點加密的,永遠不會存儲在 Web 伺服器上,使用者建立的每個金鑰對於該應用程式、網站或服務都是唯一的。

原文連結:NordPass now lets users store and manage passk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