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rive 加入了 Dropbox 的行列將致力於支援原生的 M1 MacBook

Microsoft 正式宣佈在Apple 的 ARM 架構上推出 OneDrive 的公開預覽版本,這意味著正式版也即將在不久的將來推出!

率先報導此一消息的 9to5Mac 指出,若要體驗公開預覽的版本,必須是預覽體驗的成員之一,才可以在設定中「啟用預覽」,接著在幾天內,成員們即可體驗預覽版本裡的功能。

為了支援整個 macOS 的生態系統,所有在 Apple ARM 架構上開發的原生 App 應用程式,都持續不斷地優化並改善,但還是有些例外,比如說 Microsoft Visual 2019 和 Autodesk Maya。

但對於像 Dropbox 或 OneDrive 這類實用的應用程式,則是可以特別關注一下它們的動向。

Dropbox 被一名員工爆料說,支援 M1 晶片並不是最近改版計畫裡的首要項目,此話一出立即引發網友們的討論,而該公司也隨即透過 9to5Mac 發表聲明澄清表示 Dropbox目前已在測試 M1 階段,並且將在 2022 年時推出。另外一方面,競爭對手 Google 旗下的 Google Drive 相較之下,已先行支援 M1。

而部分沒有得到良好補助的小眾 App 應用程式可能會因此沒辦法過渡到新架構,但擁有廣泛使用者的 Dropbox 及 OneDrive 的應用程式,相對則是有較高的機率會在 ARM 架構上支援,原因也正是因為使用該服務的使用者較多,使用者們在工作上幾乎都會使用這些應用程式。

大多數 Apple Silicon 的 Mac 使用者在開啟「活動監視器」時可以檢視「Kind」欄位,會發現該電腦上不僅有 Apple 原生的應用程式在執行,還是會有些基於 Intel 晶片而開發的應用程式,藉著 Rosetta 2 在執行著,但性能還是不如 Apple 原生的應用程式。

Microsoft 仍未透露支援 M1 晶片的 OneDrive 何時會正式推出,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是預覽版本的成員之一,將會優先取得使用的權限。

你的下一步

TWDC 提供 macOS IT 人員相關學習課程,進一步了解 macOS 安全防護科技。或歡迎與我們諮詢  macOS 相關的終端防護軟體。

原文連結:https://arstechnica.com/gadgets/2021/12/onedrive-joins-dropbox-in-committing-to-native-m1-mac-support/
圖片來源:https://www.logo.wine/logo/OneDrive
圖片來源:https://www.apple.com/tw/newsroom/2020/11/apple-unleashes-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