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軟體公司 SAP 副總盛讚 Apple 的 M1 Mac 電腦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Apple 透露德國軟體大廠 SAP 近期為自家公司部署了數以萬計的 Mac 電腦,而 SAP 的行動產品工程體驗副總 Martin Lang 表示 Apple 已經逐漸轉型混合型的工作模式,以符合員工們的需求。

四分之一的 SAP 員工現在都使用 Mac 電腦

Martin Lang 表示現在 SAP 內部有約 30,000 台 Mac 裝置,其中有約 3,500 台是搭載 M1 晶片,近幾年來,SAP 對於機器的高效能需求不斷增加。

SAP 的人力資源主管也提到說,對公司來說,若要吸引聰明、且有創造力的人才,勢必得為員工提供他們所需要、且能夠發揮最大生產力的工具,才能為公司帶來更大的收益,許多開發人員都會特別要求使用 Mac 電腦,也覺得使用它更有效率。

新人訓練非常簡單

SAP 的高層證實,現在的年輕員工更傾向使用 Mac 電腦,因為對他們來說,使用 Mac 更能提高工作效率。SAP 為這群新員工提供了簡單的 Mac 開箱體驗,使用 Apple Business Manager 和 Jamf 的解決方案,那表示當員工註冊 Mac 電腦時,他們只需要使用一次 SAP 的憑證,即可將所有系統設定完成,包括所有的服務及應用程式,能幫助他們提高產能的應用程式也都會自動安裝完畢,員工不必再向其他的服務提供身份驗證,只要透過單一登入的功能,就能取得權限。

轉向遠端工作模式

當疫情改變了所有的一切時,SAP 已經擁有偌大的行動資源可提供給員工們在公司以外的地方使用,但還是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比如說,若要使用雲端服務,傳統的 VPN 已不敷使用,VPN 讓資源的傳遞變得過於複雜,也不適合用在遠端的設備管理,雖然在某些情況下,還是會透過 VPN 來執行高安全性的任務,例如原始程式碼的管理,但大部分來說,還是選擇能對大多數員工在使用網際網路時是方便且安全的解決方案來管理設備。因此,想要幫助公司能夠正常運作,需要的不是使用像 VPN 這種太過麻煩的技術,而是更快速、簡單、又安全的身份驗證技術才是。

而擁有與 Apple 同樣是「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備管理供應商 Jamf,幫助公司在管理 Mac、iPad、iPhone、以及 Apple TV 等各項裝置部分,都減少了許多在管理上的成本。

雖然公司內部仍然有 100,000 台 Windows 的使用者,但 Microsoft 對 Apple 作業系統的支援一直都非常寬容,也是 SAP 成功部署 Mac 的關鍵原因,Martin Lang 也稱讚 Microsoft 決定讓 Apple 維持與 Microsoft 365 的相容性給予高度肯定。但是,想要在 Mac 上強制使用 Windows 安全性工具的效果似乎不太好,畢竟 Mac 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平台,若 Apple 能開發原生的安全性工具,那麼這將會替 Mac 帶來最棒的效果。

Apple 與數位化轉型

當他們都開始以 Apple 的思維思考時,就能更願意使用以雲端為基礎的 MDM 解決方案,讓員工們的行動裝置(Mac 或 iPhone)都能遠端存取公司的軟體或資源,以實現在任何地方遠端工作的模式。

Apple 其實已經在各個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幫助公司或企業在使用 Apple 裝置能更放心,比如說建構企業等級的安全性功能、MDM API、Apple Business Manager,或單一登入的功能來部署裝置等。並且對於像 SAP 這樣的大型企業來說,能夠一次性的為數千台設備進行系統更新或升級,有助於維持所有設備狀態的一致性,這的確大幅降低了 IT 管理員的負擔,也是大規模企業會考慮的因素之一。

那麼 Apple Silicon 呢?

我們都知道 Apple Silicon 為 Mac 帶來了超強的性能。

Martin Lang 表示當他替他們的一名 iOS 開發人員更換設備時,當時該名開發人員是使用搭載 Intel i9 32GB 的 16 吋 MacBook Pro,換至搭載 M1 晶片的 Mac 電腦時,被 M1 晶片的性能所驚豔,表示 M1 的速度快了約三倍,且再也回不去 Intel 晶片的 Mac 電腦了。

SAP 是一間軟體開發公司,這同時意味著他們有許多專屬於內部的應用程式需要測試,而 M1 Mac 又可以為這些應用程式帶來什麼樣的體驗。當去年 Apple 初次發表 M1 時,就已經開始進行測試,而測試團隊表示「他們看的了顯著的效果」,從來沒有測試過這麼快的機器,這還只是去年的第一批 M1,而不是最近推出的 M1 Pro 或 M1 Max Mac。

雖然他本來會擔心要部署這些新機器會遇到一些瓶頸,但這些問題都沒有出現,或是很多人也覺得使用 Mac 的成本太高,但入門款的 13吋 M1 Macbook Air 或許很值得考慮,它發揮了與搭載 Intel 晶片的 Mac 同樣甚至超越該性能的水準,同樣加上現在 M1 的 Mac 已經可以執行 VM 虛擬機,這使得該公司對於全面部署 Mac 的決定更加堅定。

iOS 裝置有更多的協作能力,以致 M1 Mac 在執行上的成本更低,甚至在 macOS Monterey 的新功能「清除所有內容及設定」推出後,透過遠端來管理更能節省時間。

你的下一步

TWDC 提供 macOS IT 人員相關學習課程,進一步了解 macOS 安全防護科技。或歡迎與我們諮詢  macOS 相關的終端防護軟體。

原文連結:https://www.computerworld.com/article/3639513/sap-vp-martin-lang-touts-apple-m1-macs-and-the-mobile-enterpris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