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 Apple 設備和數據管理強化妙招

Mac 和 iPad 簡單直觀的操作,讓學校與教育工作者便於管理與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體驗,而借助 Apple 校園教務管理 (ASM)、管理式 Apple ID 與 Jamf 的自動化啟用,更能強化學校的 Apple 設備和數據管理。

Apple 校園教務管理(Apple School Manager,ASM )

Apple 校務管理 (ASM) 是Apple 提拱的免費功能,通過註冊後可幫助 IT 人員在學校有效運用 iPad 和 Mac。它使 IT 人員能夠輕鬆地為學生和教職員提供訪問權限、設置裝置、取得應用程式和書籍,並使教師能夠使用工具來建立最佳學習體驗。

但想要真正利用這個內建管理工具,管理者還是需要完整的校園行動裝置管理(MDM)來搭配使用,例如Jamf School。當 Apple 校務管理與 Jamf School 搭配使用時, IT 人員可以自動設立裝置、啟用低接觸/零接觸功能、無線裝配設定和權限,以及將裝置分配給學生、教師或班級,達成輕鬆省力的規劃配置。

管理式 Apple ID

Apple ID 是 Apple 世界的個人帳戶,但對於學校擁有的設備,比起管理眾多的個人 Apple ID ,利用管理式 Apple ID 可能是更好的選擇。管理式 Apple ID 是在 Apple 校務管理 (ASM) 中建立的帳戶,專為學校設計並可以使用關鍵的 Apple 服務。管理式 Apple ID 允許學生從任何已登錄的裝置操作專案和使用資源,無論在家裡還是在學校,他們都能進行專案上的合作。

如果遇到管理式 ID 不適用的狀況,例如公眾場所如圖書館等公用設備,就可配合校園 MDM 的 Jamf School 內含的 Jamf Teacher App 來對網站、應用程式、相機等做使用限制,將低裝置操作錯誤的風險。

你的下一步

TWDC 提供完整且精細的 MDM 解決方案及專業規劃,歡迎與我們諮詢了解如何讓學校的 Apple 設備和數據管理最佳化。

原文連結:https://www.jamf.com/blog/managed-appleid-jamf-claris-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