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發表捷徑使用手冊

隨著 Apple 在十月下旬發表最新的作業系統 macOS Monterey,也一併展現了許多驚豔的新功能,其中「捷徑」這項看似不起眼的功能,如果能好好加以善用的話,勢必可以大大提升生產力。

什麼是捷徑?

根據 Apple 發表的使用手冊所述,捷徑可以自動化各種作業,以快速的方式,要求 Siri 透過 App 來完成工作。

最常見的是,Siri 會記錄你使用 Apple 裝置的方式及習慣,包括應用程式的用量、瀏覽器、訊息紀錄等,也就是觀察你一天當中,執行最多次的應用程式是什麼又做了什麼事,來為你建議簡單且實用的捷徑讓您可以快速執行。

而除了 Siri 所建議的簡單捷徑之外,你也可以使用名為「捷徑」的 App 應用程式,來管理現成或自定義的捷徑,這個應用程式可以結合多個應用程式間的複雜步驟,以達到自動化作業的功能。

什麼是動作?

而構成捷徑的主要要素,就是動作,每個捷徑都是由一連串的動作組成,而每個動作只能執行單一功能。

比如我們想要「傳送位置」給家人,那麼這個捷徑就可以拆解為:

  • 開啟「尋找」取得現在位置。
  • 複製「現在位置」的資訊。
  • 開啟「訊息」將位置貼上傳送給家人。

甚至我們可以將常常會使用到的一系列的工作流程,製作成捷徑,此方式可以為你節省許多切換 App 應用程式的時間。

更多關於「捷徑」的介紹、說明與進階功能,可以參考 Apple 官網的捷徑使用手冊

你的下一步

TWDC 提供 macOS IT 人員相關學習課程,進一步了解 macOS 安全防護科技。或歡迎與我們諮詢  macOS 相關的終端防護軟體。

原文連結:https://support.apple.com/zh-tw/guide/shortcuts-mac/welcome/mac
圖片來源:https://support.apple.com/zh-tw/guide/shortcuts-mac/welcome/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