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企業 IT 團隊可以在升級 macOS Monterey 期間實現哪些新功能?

macOS Monterey 已推出一個多月了,是時候再來回顧一下這段時間內於各大研討會或論壇中提到的更新內容,進而了解透過管理,可以幫助 IT 人員確保資料安全。

在今年年初,Apple 在 WWDC21(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 2021)中介紹了一系列關於 macOS Monterey 的全新功能,隨著正式版的推出,不管是 iOS、iPadOS、或是 macOS,截自目前為止,也都已陸續測試了一個月了,這邊再針對幾個重點回顧一下,並幫助 IT 管理員在使用者體驗上更精進。

如何在升級作業系統期間成為 IT 英雄?

當你在更新使用者或員工的 macOS Monterey 之前,可以謹守幾個核心的準則:

  • 使用者體驗至上 – 與其專注地在作業系統的每個功能上,不如讓使用者們在變化中感到驚奇,並在這過程中為他們升級。
  • 不斷的測試及驗證 – 在為使用者升級之前先花時間測試及驗證。
  • 按照自己的步調提供更新 – 綜合前面兩點,不要急於更新 macOS 的更新,必須先做好測試,才能讓使用者在更新過程中更加流暢。

回顧:macOS Monterey 中有哪些新功能?

macOS Monterey 中吸引所有IT 管理員及使用者的新功能是:

  • 通用控制 – 將 Mac 與 iPad 並排放置,即可在兩台裝置間來回移動,是更甚於並行的新功能。
  • 更新 Safari 標籤頁 – 可將 Safari 的標籤頁群組化,幫助使用者找到所需要的資訊。
  • AirPlay 至 Mac – 將 iOS 或 iPadOS 的內容透過 AirPlay 的方式分享至 Mac。
  • 清除所有內容及設定 – 完全清除 macOS 的設備以重新配置管理。
  • 其他與 iOS 同樣的新功能 – 同播共享(SharePlay)、原況文字(Live Text)等。

Jamf 可以幫助你簡化升級的過程

Jamf 提供了許多的服務及功能,可以幫助 IT 團隊在更新 macOS 時更加順暢,主要有三個:

  • 界定範圍 – Jamf Pro 可以使用智慧型群組,來批次將需要更新的裝置歸類在同一個群組,如此一來就可以知道有哪些裝置是需要更新至最新版本的。
  • 延遲更新 – Jamf Pro 提供了長達三個月的時間可以讓 IT 管理員進行測試和驗證。
  • 溝通指標 – 建立計畫與使用者進行溝通,以成功升級。Jamf 也提供了 Jamf 相關服務的討論平台 Jamf Nation,所有的使用者都可以在這裡彼此討論、切磋成長,取得最好的建議。

不論是 macOS Monterey、iPadOS 15、或 iOS 15 的使用者,你可以在這個線上的研討會中了解更多關於這次 Apple 在作業系統上的改變。

你的下一步

TWDC 提供 macOS IT 人員相關學習課程,進一步了解 macOS 安全防護科技。或歡迎與我們諮詢  macOS 相關的終端防護軟體。

原文連結:https://www.jamf.com/blog/what-you-need-to-know-about-implementing-apples-latest-os-upgrades/
圖片來源:https://support.apple.com/zh-tw/HT21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