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 Zoom 更新可以防止在會議結束之後麥克風仍然是開啟的狀態

著名的視訊會議軟體 Zoom,在本週釋出了更新版,主要是針對先前使用者的反饋表示麥克風在會議結束後,仍然是啟用的狀態。幸運的是,根據該公司表示,該 Bug 已被修復。

自去年十二月以來,就有不少使用者在 Zoom 的社群討論區反應此問題,據他們的說法,這無疑會引發各種隱私權的問題。

受惠於 macOS Monterey 引入了一項最新的隱私權功能,即當應用程式會使用到麥克風時,會在選單列上顯示一個橘色原點,使用者也才因而發現 Zoom 應用程式的此項問題,儘管目前並不清楚造成此錯誤的原因為何,但該公司表示 Zoom 的最新版本(適用於 macOS 用戶端的 5.9.3 版本),將不會再出現此錯誤。

該公司強烈建議所有使用者將 Zoom 應用程式更新至最新版本,並且開啟自動更新的功能,以便在新版本發佈之後獲得安全性的修復。

當然,還是有許多使用者保持著懷疑的態度,這是因為 Zoom 在保護使用者數據等隱私權方面的部分並沒有良好的紀錄,去年八月,該平台遭到罰款八千五百萬美元(相當於台幣 24 億 6500 百萬),原因是它們的端點對端點的加密系統受到使用者的質疑,因而面臨使用者們的集體訴訟。

你的下一步

TWDC 提供 macOS IT 人員相關學習課程,進一步了解 macOS 安全防護科技。或歡迎與我們諮詢  macOS 相關的終端防護軟體。

原文連結:https://9to5mac.com/2022/02/11/zoom-update-prevents-microphone-from-staying-active-after-calls-on-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