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f 執行長歡迎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的到來!

Apple 近期推出了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突如其來的跳進這個競爭非常激烈的 Apple 設備管理領域,對此,內部人員對 Apple 針對中小型企業所開發的原生 MDM 解決方案的這項新產品又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Jamf CEO 歡迎一個新商機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的到來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 Apple 開始進入行動裝置管理(MDM,Mobile Device Management)領域,對 MDM 的供應商來說可能會是一個問題,但 Jamf 的執行長 Dean Hager 卻認為 Jamf 有機會以另外一種形式來加強 Apple 的入門產品。

一直以來專注在 Apple 設備管理的 Jamf,在 11 月 11 日宣布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業績,Dean Hager 表示在過去的十年中,Apple 的一些決策讓部分觀察人士認為會影響到 Jamf,但事實證明,這些都幫助了 Jamf 在設備管理上更顯專業。

關於 Apple 推出的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相關新聞,可以參考此篇

縮短差距

Dean Hager 認為,不管在任何時候,Jamf 的業績都在成長,因為 Jamf 僅致力於在縮短 Apple 的產品與客戶的專業性需求之間的差距,舉例來說,在一次的會議中,航空業大規模部署了 100,000 部的 iPad 裝置,是為了 SpaceX 可以在外太空中的飛行期間所使用。

因此,像這樣的大規模部署,也就代表了更專業的需求,並且需要的是比目前 Apple 所能提供的 MDM 解決方案(Apple Business Manager 或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等)還要複雜許多。而像這樣高專業性的需求,也只有當 Jamf 不斷地鑽研在 Apple 的產品上,才能符合企業的期待。

Dean Hager 還認為,Jamf 所注重的安全性以及以教育為重的產品,吸引了企業願意持續使用 Jamf,以幫助企業在使用 Apple 產品上能夠更得心應手,不管是零接觸部署或是支援 Microsoft Azure 的第三方驗證登入等。

這不是驚喜。

對 Apple 來說,他們會推出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並不奇怪,因為早在 2020 年時,他們就收購了一間較小規模的 MDM 供應商 Fleetsmith,所以他們一直在作這樣的準備。

Dean Hager 表示,Apple 不得不改善旗下的業務管理產品,對於初次接觸「MDM 解決方案」這個專有名詞的企業使用者來說,他們需要的是一個更簡單、更易懂的入門工具,對他們來說 Apple Business Manager 似乎又太過於複雜,因此有了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的誕生,這應該可以更進一步的幫助中小企業是否願意採納 Apple 的產品。

從下至上

因為疫情的關係,工作的模式不再單一,大多數的年輕員工現在喜歡使用 Mac 來當作工作用的電腦,這推動了企業採購 Mac 電腦的投資,根據 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IDC) 聲稱,Apple 在第三季的出貨量是歷史新高,增長率是同業的兩倍,並且這模式還持續進行著。

Dean Hager 表示 Jamf 將填補由 Apple 建構的與企業的需求之間的落差,他們將所有使用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的客戶視為新的市場,他們將確保自家的熱銷產品能在這樣的基礎上,為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 的客戶們增加額外的價值,幫助他們在設備管理上有更強大的、可擴展的解決方案。

若 Apple 願意持續在這方面耕耘,那麼未來在中小型企業的市場應該能持續增長,而企業使用者就可以在這之中享受由 MDM 供應商所以提供的支援整合來幫助使用者轉移,除了 Jamf 以外,還有像是 Addigy 或 SAP 富有經驗的供應商。

原文連結:https://www.computerworld.com/article/3640399/jamf-ceo-welcomes-apple-business-essentials.html
圖片來源:https://apps.apple.com/tw/app/apple-business-essentials/id1588151344